浙江省肿瘤医院专家一行到重医一院考察,医诺远程平台获高度赞扬

2017914日,浙江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单国平主任、浙江省肿瘤医院放射物理专家狄小云、台州市人民医院放疗科杨海华主任、浙江省肿瘤医院衢州分院放疗科华建锋主任等一行六人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考察交流远程放疗平台建设项目。我司相关人员与重医一院远程中心及肿瘤科等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了交流活动,并就远程放疗、质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及远程医疗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远程医疗发展探讨交流会在重医一院肿瘤科示教室举行。肿瘤科张涛副主任、远程中心项目负责人刘征等对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市人民医院和浙江省肿瘤医院衢州分院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介绍了重医一院放射治疗专业发展的历史、肿瘤科目前现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动态;浙江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单国平主任表示受陈明院长之托慕名来渝考察学习,重医一院远程医疗走在全国前列,以重医一院肿瘤科为主导的区域化远程放疗数字化协作平台富有特色,值得借鉴。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重医一院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认真组织学习,助力浙江省肿瘤医院远程放疗工作的开展。

 

1-.png

 

随后,深圳医诺产品专家贾文廷就双方关注的远程放疗协作平台建设进行了着重介绍。由深圳市医诺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安诺云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是国内首个基于医联体建设的远程平台,目前已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疗远程治疗中心成功搭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整合重医一院在肿瘤放疗计划、治疗、质控方面的丰富经验及肿瘤医学专家优势,指导基层医院医生对基层患者进行肿瘤靶区勾画、放疗计划设计,实时关注基层医院放疗患者的临床治疗信息;还可以对基层医师、物理师、技师实现放疗专业知识培训,规范基层医院放疗流程、强化放疗质控理念和行为,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水平与效率并加强学科建设工作。

 

2-.png

 

目前,重医一院与大足区人民医院在“医联体”的框架下逐步开展远程放疗数字化协作平台建设工作,已有多例基层肿瘤患者通过该平台得到重医一院专家的专业诊疗指导,现在随着重医一院与160余家基层医院在远程放射诊断、心电诊断、放射治疗、远程疼痛控制协作网等方面的搭建完善,每年将要完成接收远程医疗请求10余万例的浩大工程,真正让西部广大基层偏远地区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团队的医疗服务,切实落实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地。

 

交流会后,浙江省肿瘤医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重医一院远程中心及肿瘤科的区域化远程放疗数字化协作平台,医诺相关工作人员对安诺云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了专业演示,让考察团对重医一院远程放疗的流程、规范化的管理、高质量的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及体会,更对医诺搭建的这个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数字化远程放疗平台表示高度赞扬。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帮互学,努力实现放疗品质进一步的提升,为更多的肿瘤患者带来方便。

 

作为全国最大的肿瘤放疗信息化方案提供商,深圳医诺将致力于通过肿瘤放疗行业最专业的信息化平台建设与运营,协助重医一院等具备先进诊疗质控与临床治疗经验的中心医院,通过安诺云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覆盖提升其地区影响力,并提高地区内的整体诊疗质控能力和治疗水平。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