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放射肿瘤物理学年会圆满召开 医诺引领放疗远程医疗服务新模式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联合主办,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承办的“2017 放射肿瘤物理学年会”于1027日上午8点在重庆市温德姆酒店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放射治疗技术进展和规范”组委会围绕放射肿瘤物理学实践与研究;肿瘤放射治疗新技术及规范;立体定向放疗技术学进展等方面组织了学术讲座及经验交流,以期通过本次大会了解放射治疗技术的最新进展及技术规范,提高调强放射治疗技术在我国的应用水平和质量保证水平。

 

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个省区的肿瘤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界人士共约800余人参加,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常务委员兼放射物理学组组长邓小武、中华医学会放疗肿瘤治疗学分会物理学组名誉组长张红志、中华医学会放疗肿瘤治疗学分会主任委员王绿化、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陈明以及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医学院的Allen Li教授等领导和业内专家出席了会议。

 1.jpg

张红志教授致开幕词

 

27日上午,大会在邓小武的主持下开幕,张红志、王绿化等一并参与开幕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本届年会的主题亮点是远程放疗,大会专题报告重点围绕远程放疗新型服务模式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放疗领域的应用两大主题,在邱杰、谭力和王石、徐利明教授的双双主持下开启了各位专家在本次会议上的相关专题报告。

 

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陈明做了本次大会的开题报告《放射治疗的人工智能和远程服务》,介绍了在重庆与浙江进行的远程放疗的探索与成果。

 

2.jpg

陈明院长发言

 

南方医科大学的周凌宏教授作了《远程放疗新型服务模式及面临的技术挑战》的专题报告,讲述了关于新型放疗服务模式的探索,并且指出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放疗各个环节的应用,为远程放疗服务奠定技术基础。

 

3.jpg

周凌宏教授发言

 

深圳医诺受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国内最大的肿瘤诊疗信息化方案提供商,医诺凭借其十多年来在肿瘤放疗信息化领域的不断积累与创新,携旗下肿瘤放疗信息一体化管理系统RTIS、专业的放疗分诊解决方案安诺云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智慧放疗、及一站式肿瘤诊疗康复服务平台肿瘤好医生APP惊喜亮相,再次成为本次放射肿瘤物理年会的重要亮点。

 

4.jpg

医诺展台成亮点

 

来到医诺的展台,与会嘉宾可以清晰看到医诺的肿瘤放疗信息化技术成果及全面解决方案。无论是医诺全新推出的安诺云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及智慧放疗技术,或是助力放疗服务新模式的放疗信息一体化管理系统RTIS和肿瘤好医生产品,均是医诺作为中国放疗信息化行业领导者的责任体现,吸引了无数参展者的驻足。在医诺工作人员专业的解说与演示下,大家对医诺的产品均有了深刻的了解,皆表现出浓厚的合作意向。大家一致认为,我国放疗信息化事业的发展,需要医诺这样优秀的企业,在放疗信息技术发展的科研创新层面起到表率和领跑作用。

 

5.jpg

 

6.jpg

与会嘉宾纷纷前来医诺展台咨询

 

据了解,深圳医诺在此次展会中分享的这些放疗信息化产品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的300多家肿瘤医院实现装机,并取得业内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随着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远程放疗服务新模式的建立,将不断推进高新技术向肿瘤医疗信息产业的渗透和发展,落实国家医改战略及肿瘤信息化发展布局,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