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诺入围国家卫健委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重点建设项目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公示了“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深圳市医诺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与申报的“基于5G+国产重离子装置的放疗云平台和远程模式试点”成功入选。

640.webp.jpg

“基于5G+国产重离子装置的放疗云平台和远程模式试点”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旗下国科离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医诺、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国科大肿瘤医院、兰州重离子医院、武汉市汉南区人民医院、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福建妈祖重离子医院联合申报。


本项目以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为核心,依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医诺、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国科大肿瘤医院、武汉大学等核心技术与优势资源,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基于国产重离子医疗场景,合作建设5G重离子放疗云平台及5G重离子远程医疗平台项目,推动5G技术改造提升卫生健康网络基础设施,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5G智慧医疗健康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


项目针对国内恶性肿瘤诊疗难度大、水平参差不齐且地域分布不均等特点,以一线医疗需求和临床痛点为导向,共同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放疗云平台为计算核心和流量入口;聚集质子重离子多中心诊疗和随访大数据的深度学习模型与5G远程支持平台,创建大数据时代多学科跨模态的全面精准肿瘤诊疗新范式,项目各方依托大型重离子设备平台优势组建重离子医院联盟体系,支持行业协会学组建设,形成重点学科横向联合并以重离子为特色的云医院,推进临床诊疗规范化和标准化并开展远程医疗和远程培训。


项目通过5G远程会诊中心和服务网络进行患者信息采集、诊断结果传输、远程会诊和治疗计划讨论及转诊建议指导等,快捷方便的服务质子重离子适应症患者人群,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以医生肿瘤辅助诊疗与精准决策软件系统为切入点,以医疗机构临床全流程各环节为抓手,解决高质量医疗资源和技术支撑短缺的问题,提高各地医疗机构诊疗水平的诊疗效率。带动一批具有核心知识产权和创新能力的医院、研究所和高新企业所组成新型研究机构和产学研联盟,为5G技术在医疗等应用场景中不断迭代与落地奠定产业基础。

 

深圳医诺立足国内放射治疗领域十七年,在放疗设备数据集成、网络信息管理、放射治疗全流程数字化再造、人工智能技术、远程放疗技术和相关临床应用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经验、成熟的技术储备、完备的知识产权体系以及相关的包含国家三类医疗注册认证在内的各类资质认证,深圳医诺自2018年5月开始承担我国首台重离子加速器网络信息系统的临床研发,至2020年3月实现了在这个代表国内最高医疗科技水平的舞台上全面的临床应用。

1_副本.jpg

 

本次入围国家卫健委“基于5G+国产重离子装置的放疗云平台和远程模式点”,深圳医诺将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技术及相关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提供全面放疗网络信息管理及远程放疗系统支持,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助力国产高端放疗设备的发展腾飞,为我国医疗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