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助重医附一院获得2022全国医院医联体建设实践案例“全国十佳典范单位”称号

 2022年8月28日,“2022全国医院医联体建设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重医附一院以医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应用为主题选送的《妙手丹青勾线描形 顽疾欲遁虽远必诛——远程放疗及质量控制技术应用实践》案例获得远程医疗协作网主题“全国十佳典范单位”称号。

1.png

2017年,由深圳市医诺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个远程放疗协作平台成功落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远程放疗中心。携手重医附一院肿瘤科共同展开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远程放疗服务模式”研究,积极探索远程放疗服务新模式,整合重医附一院在肿瘤放疗计划、治疗、质控方面的丰富经验及肿瘤医学专家优势,以“互联网+”技术手段指导基层医院医生进行肿瘤靶区勾画、放疗计划设计,为医联体医院提供同质化的肿瘤诊治、放疗技术、放疗质量及设备质控服务,陆续开展了近40例远程放疗服务,上下联动的服务模式获得了业内同行和患者的一致认可。

2_副本.jpg

3.png

 

远程放疗服务的特点:
1、系统平台兼容各类型放疗设备及计划软件,实现数据互通共享,提高了基层国产设备的使用率;
2、根据上传的患者数据由物理师在线制定或审核放疗计划,提高协作医院放疗服务精细化水平;
3、实时监控协作医院放疗患者计划执行状态,提供放疗设备运行数据分析,确保放疗服务优质、安全、高效;
4、提升患者满意度,相关治疗费用大大降低,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医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是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大科研专项课题成果,由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等国内众多顶级专家共同联合承担临床研究与成果转化,目前已在多家医院进入临床应用,造福了2000余名基层肿瘤患者。

信息科技,为癌为爱!医诺将继续依托课题成果,为医院持续提供医疗信息化与远程放疗协作相关服务,将肿瘤治疗高端资源与技术向广大医院普及,提升国家整体肿瘤医疗水平,惠及更多肿瘤患者。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