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诺公司荣获2023年度广东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2024年1月11日,医诺公司联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浙江省肿瘤医院研究的“肺癌放疗靶区的技术创新和示范应用”项目,以全票通过第一名的成绩荣获2023年度广东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这一重要奖项的获得,标志着医诺公司在肿瘤放疗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得到了高度认可。

1.png

该获奖项目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明教授主导,带领团队在智能化放疗技术和远程放疗新模式方面的系列研究,极大地提高了放疗工作效率和放疗同质化水平。并借助互联网云平台,依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和浙江省肿瘤医院的强大技术支撑,实现远程放疗质控、专家会诊、智能靶区勾画、放疗计划设计评估等全程专家和智能服务。该模式逐步引导患者在本地接受放疗,为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提供了有效的路径,也提高了放疗技术的同质化水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该项目已在国内多家医疗机构得到推广和应用,为数千名肺癌患者提供了更加精准、安全、有效的放疗服务。

2.png

医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本次荣获广东省医学科技奖,不仅是医诺公司的荣誉,更是广东省医学科技领域的一项重要成果。这一成果的取得,标志着广东省在肺癌放疗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肺癌治疗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医诺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探索和创新肺癌放疗技术,为更多的肺癌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服务。

3.png

医诺公司是国内专注于肿瘤放射治疗信息化与临床技术开发、应用,面向肿瘤科室建设、医患服务、实现放疗技术普及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也是国内肿瘤放疗领域信息化技术、远程放疗技术服务与AI应用的开拓者与领航者。长期以来致力于以肿瘤临床数据信息化为基础,以远程医疗为手段,以人工智能为工具,整合与依托高端肿瘤医疗资源,辐射带动国内整体肿瘤医疗水平的提升,造福广大肿瘤患者。同时,医诺公司也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行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