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诺助力我国首台国产重离子加速器开启临床治疗!

 2020年3月26日上午11时,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担纲自主研发的,总投资超过16亿元的我国首台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正式接受第一例患者治疗。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标志着我国在世界最尖端医疗器械装备国产化迈出了新的步伐!在这个代表国内最高医疗科技水平的舞台上,深圳医诺公司提供全面放疗网络与临床信息管理系统支持,助力国产最高端放疗设备的发展腾飞!

1.webp.jpg

 

4月1日,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诊仪式并宣布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正式开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开诊仪式。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肖国青出席开诊仪式并介绍项目整体情况。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开诊仪式,副市长王雁出席开诊仪式并致辞。

2.webp.jpg

 

深圳医诺公司、甘肃省肿瘤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相关专家教授,及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及有关专家出席开诊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3.webp.jpg

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是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肿瘤装置,从基础研究走向临床应用,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高端医疗器械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实现了我国在全球最大型医疗设备临床应用方面的历史性突破。 

深圳医诺公司自2018年5月开始承担碳离子加速器网络信息系统的研发与临床应用,全程参与了项目的各项相关共建工作,本次成功开启临床治疗也标志着医诺的放疗网络信息管理系统与相关各项技术已完全满足世界最尖端放疗设备的临床应用要求。

5.webp.jpg

 医诺公司技术人员在与重离子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与培训

 

重离子项目的成功建设,使我国成为全球美国、日本、德国外第四个拥有自主研发重离子治疗系统和临床应用能力的国家,对提升我国自主研发大型医疗设备水平,推动重离子治疗癌症技术和先进装备惠及民生、造福人类意义重大。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悉心指导下,在省上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项目手续已全部办理齐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项目团队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投用不推迟”的要求,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圆满完成了投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6.webp.jpg

作为国内最尖端放疗技术代表的武威重离子中心聘请了辻井博彦、J.Hauffe、金井达明、柴山晃一、野田耕司等5余名国际知名重离子专家,以及王小虎、蔡弘懿、李莎等10余名国内著名专家来武工作,期间共引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50余名骨干技术人员完成了在德国、美国、日本和上海重离子机构的进修培训工作。

武威重离子中心开诊投用,标志着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疗肿瘤装置从基础研究走向了临床应用,对甘肃乃至全国重离子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促进国之重器发展、带动区域经济腾飞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开诊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武威重离子中心。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